阿幺

这里阿幺,你好(握爪)
记得看置顶(^ω^)
哈哈哈这里不说什么了

《何忘,羡在》——番外幼年(下)

魏婴被藏色戳着脑门,“婴啊,你是不是又搞蛋啊?”魏婴捂着脑门:“没有……我就是见到朋友了,要打招呼的,这是你们教我的。”


“阿姨。”


蓝忘机记得她,很小的时候在隔壁的藏色阿姨。他记得方有一个儿子,所以这小皮猴是当年那只发音不准的团子?


“是小蓝湛呀,阿婴,你还记得他吗?”藏色有些惊奇,自家儿子记性尤其不好,这可两年没见了还认得?见儿子一脸茫然,心下了然,只在两岁时见过一面,这小子老早就忘光光了。


“儿砸,还记得湛哥哥吗?”


“什么脏?”


蓝忘机幽幽看着错愕的小魏婴:“……”


——两年后:


书刚翻了一页。


“蓝湛蓝湛!我来找你玩啦!”


蓝忘机继续看书。


“蓝湛!别看书了,理理我嘛~”魏婴笑着把书合上。


“……”


魏婴已经来他家找他好久了,蓝忘机很少说话,魏婴便在他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两家大人也随魏婴去,毕竟蓝忘机不爱说话,不爱玩很难交到朋友。


不过……蓝忘机默默捂脸,为什么魏婴每次都……


“蓝湛,看我看我,哈哈哈我这次带的东西可好玩了!”魏婴兴奋地把一个铁皮青蛙放到桌上,扭了几下开关,它便一跳一跳地向前。


都会带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玩具……


“哈哈哈蓝湛你肯定没玩过,你家全是书……看的我眼睛疼。”


不过好在魏婴现在说话的音准了,不会再把他的名字说错了……


“你玩吧,我看书。”


“不行!好朋友有东西都要分享的,来嘛玩玩,玩一下呗。”魏婴拉上蓝忘机的手,撒娇地摇了摇。


心里松动一下,想到家训,坚决摇头:“不要。”


“呜……”


魏婴眼里泛起水雾,蓝忘机急忙安慰道:“别,别哭,我玩……”


魏婴见这招奏效,欢呼道:“蓝湛最好了!最喜欢蓝湛啦!”眼中一点不见先前水汽。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耳朵悄悄地红了。


蓝启仁一来便见两个孩子蹲在地上,毫无形象可言,走过去一看,差点气升天:魏家的皮猴带着兄长乖巧爱学习的小儿子在玩一只玩具青蛙?!!


“叔……叔父。”蓝忘机紧张地站起来把魏婴藏在身后,魏婴悄悄探出头,措不及防与蓝启仁怒气冲冲的眼神相对,触了电似的缩回去。


看不见我看不见我……


看着自己的侄子,蓝启仁也不好说什么,道了一句“别耽误功课”便回头去屋内了。


蓝启仁:哼!眼不见为净。


“嗷呜蓝湛湛湛!你太太太棒了!!!”魏婴熊抱住蓝忘机,在他还没回过神来猛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
蓝忘机僵硬住,在魏婴捞起青蛙挥手告别时机械地点点头。然后伸出自己的手捂住发烫的被亲过的脸,我,我被轻薄了?


呆呆地在原地维持这个姿势,良久,蓝忘机跑进了自己的小房间,“砰”地一声门关得极响!


隔天,蓝忘机在魏婴抱着娃娃来找他时塞给魏婴一条古朴的檀木佛珠手串。


魏婴道:“你送我这个干什么呀?我不信佛的,还给你。”


蓝忘机强硬地给他戴上,“你的!不准摘下来!”


魏婴歪了歪脑袋,也没想太多,“那好吧。”又不知道从哪摘来朵花:“给你的回礼。”


……


魏家要搬家了,要去很远的地方。


蓝忘机在魏婴临走前来找他时知道了这个消息,毛笔一歪,一个字就这么废了。


“唔,你别难过,虽然我很难过,但,但是我也不想的。爸爸妈妈是警察,他们有任务的,我不能任性……”魏婴扯着蓝忘机的衣摆道。


“谁说我难过了!”蓝忘机推开他,跑回了屋里。


魏婴手里的漫画掉在地上,他哭着上了搬家的车。


窗户里一双透着不舍与难过的眼睛一直看着他,后来,车开走了,那人出来把漫画书捡起来,抱在怀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一下下,有点小刀子——————


被父母护住,魏婴亲眼见父母倒在血泊里,他们的刀沾着猩红的血……


母亲嘶声力竭让他快逃,魏婴在这座居住不到半年的陌生城市徘徊,没有亲人,没有家……


被人打,被狗追,被同龄的小孩嘲笑是小乞丐……


他已经有些麻木了……


在被江叔叔找到前,他除了报仇的信念什么也没有,唯有腕上一串佛珠。


他不信佛,可有人愿以佛佑他……


蓝湛,


希望能与你再次相遇——在我万劫不复之前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在去学校前赶完了!!!

总觉得后面写着写着有点,呃,写作文的感觉😂

新坑我还在构思中(潜台词:我想挺尸几天)


评论(29)

热度(57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